银川市生态环境局金凤分局组织召开金凤区 综合建材园安全生产和环境治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2

持续改善辖区环境空气质量,扎实做好金凤区综合建材园环境治理工作,近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金凤分局组织召开金凤区2024年建材行业安全生产和环境治理工作会议。自治区交通运输执法监督局银川分局、金凤区科和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展和改革局、应急管理局、综合执法局、生态办、市容卫生站相关负责人和建材园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金凤区一季度环境空气质量情况,指出了建材园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各参会部门分别围绕金凤综合建材园超载查处、扬尘管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道路交通安全、园区日常管理等方面做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建材园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抓好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做好生产、运输等环节扬尘管控。一是完善管理制度,健全档案资料。定区域、定操作流程,落实环保专干负责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二是加强厂区管理,严防违规生产。物料储存必须密闭管理,不得露天堆存污染物处理设施必须正常运行,运行记录齐全危废暂存间必须规范建设,确保危废出入库记录齐全,依法报审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三是坚守红线底线,实长效机制。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线,筑牢环境保护线,采取精细化管理措施,抓好环境卫生整治,保证降尘雾炮和车辆冲洗设施正常使用,做到物料无撒漏。

下一步,各职能部门将持续加强行业监管,加大指导检查力度,对企业存在的安全生产环境整治隐患问题,及时查处、限期整改;对涉及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采取停产限产等措施,共同推动综合建材园安全、绿色发展。

(拟稿人:陈嘉宁)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