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靠前服务 助力非煤矿山企业节后安全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4-03-15

针对春节后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容易出现环保设施维护保养不及时,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不严格,工作人员思想松懈等问题,近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西夏分局主动靠前服务,集中力量利用一周时间对宁夏赛马水泥公司、银川市贺兰山莲花山建材有限公司、宁夏干沟合顺建材有限公司、宁夏志辉砂石料有限公司、西夏区开山石料厂等重点非煤矿山企业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帮助企业发现问题做好整改、安全复工复产。

通过查阅企业环评审批、排污许可、危废管理台账等档案资料和现场查看企业污染处理设施、自动在线监测设施等方式,指导企业抓好环境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向现场负责人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计划,对现场发现的部分企业危废处置合同到期、露天存放砂石料未苫盖、在线监测设施运行异常等问题指导企业结合实际做好整改

同时要求企业不断增强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一是做好污染处理设施的管理工作,确保复工复产后污染处理设施正常运行。二是不断提高环境安全风险意识,完善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定期开展相关演练与培训。三是做好在线监测设施的运维工作,避免设施设备“带病”运行,确保复工复产后在线监测设备高质运行。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