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东调研督导贺兰县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打造高颜值生态,助力高质量发展,3月5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东对贺兰县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一般工业固废综合利用、“三池两坝”和“两山”基地创建工作进行调研督导。贺兰县政府副县长杜钧,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倪细炉,相关科室、贺兰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第二排水沟入滨河湿地断面,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主要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贺兰县入黄排污口整治项目的进展情况。陈东要求,开展排污口排查整治是控制污染物入河总量的重要手段,贺兰分局要坚持排污口“查、测、溯、治”四步走,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断面水质全覆盖监测,全面清除排污风险点,坚决杜绝偷排漏检,把好入河“闸门”。


    在徽仁(宁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汇报了一般工业固废处置情况。陈东强调,要统筹推进固废处置能力建设,加快工业绿色低碳发展,提升工业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水平,促进工业固体废弃物和再生资源规模化、高值化利用,不断提升固废污染防治工作水平。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在贺兰分局会议室召开贺兰县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贺兰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就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做了具体汇报,贺兰县政府副县长杜钧表示,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银川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具体部署要求,推动贺兰县整体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取得较大成效。陈东同志对贺兰分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全力做好项目谋划实施。坚持项目引领,聚焦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水环境质量提升、土壤源头保护、生态环境监测能力提升等方面,以重大项目谋划实施、重要污染处理设备安装为突破口,推动环境质量不断向好。二要高标准迎接中央、自治区环保督察。紧盯中央第三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导向方向,开展前期督查检查和自查,统筹抓好中央、自治区各类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等问题整改。大力推广污染源自动监测等数智化监管方式,用好警示曝光、群众信访、“四防”督查等手段,及时查处各类生态环境问题。三要坚持立说立行狠抓落实。以洪广动力岛项目、“三池两坝”推广以及“两山”基地创建等工作为抓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职尽责,一门心思真抓实干,真正让各项工作“抓”住主线、“落”到实处、“实”出成效。


    

     下一步,贺兰分局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紧盯工作目标和任务进度,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态度,严格落实陈东局长调研指示要求,扎实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