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召开 春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8

为了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加强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切实防范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近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组织辖区内24家重点监管企业召开节前安全生产专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关于做好2024年春节、“两会”期间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有关工作的通知》、银川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落实高风险作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及贺兰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观看了焦点访谈《隐蔽的“神器”造假的数据》《生命重于泰山》安全警示教育片。

会议要求各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把生态环境安全保障工作摆到突出位置,召开节前安全生产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生态环境领域污处设施安全运行,脱硫脱硝、除尘器、污水处理等各类设施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增强法律意识,重视在线自动监测设备运行管理,聘请专业技术过硬的运营单位,保障自动监测设施正常运行和数据真实准确。汲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加强废弃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节前自查自纠工作,对危废贮存间内贮存量较大的危废固废及时转运,杜绝超量、混存等违规行为及时报备节假日值班值守情况,确保信息畅通做好预防和处置各类突发环境事件的准备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供稿: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

    撰稿:邓颖

审核:郭亚东

签发:许伟宁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