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8

近日,202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今年的主题为:“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和科学知识普及,进一步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社会治理格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西夏分局联合西夏区宁华路街道于126在兴顺农贸市场和怀远市场开展“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志愿者向市场附近居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小科普》《保健食品消费提示》等宣传手册和光盘行动的宣传海报,宣讲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科普食品安全常识,宣传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等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节约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同时,宣传食品安全的“两个责任”,指导食品经营户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引导社区居民禁止食用野生动物和野生蘑菇,制止餐饮浪费,倡导食品消费文明新风尚。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品200余份,参与活动居民500余人。

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大力倡导“尚俭”的社会风尚,牢固树立“崇信”的食安理念,同心共护食品安全大局,更好地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西夏分局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