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自行监测帮扶指导 助力企业强化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23-09-28

为全面准确掌握排污单位日常排污状况及污染设施运行情况,强化排污单位许可证管理,规范全市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及信息公开工作,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开展重点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和帮扶指导,助力排污单位解难题

针对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方案编制不规范,内容不完整、监测频次不足等问题,工作人员现场指出并提出整改要求,帮扶指导排污单位规范自行监测行为。同时,常态化开展线上帮扶指导,建立微信工作群,推送相关信息,解读相关政策及行业技术规范,强化排污单位依法开展自行监测工作意识。督促排污单位严格按照时限要求,高效开展自行监测工作,并及时在银川市企业自行监测信息公开平台公布监测数据,确保所有监测项目全涵盖、录入信息全匹配,提升自行监测信息公开率。

下一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强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及信息公开管理工作,着力做好帮扶指导工作,压实排污单位主体责任,确保监测数据真实、准确、完整,不断提升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工作质效。

(信息中心供稿)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