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为主 坚持总体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观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西夏分局集中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8-08

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8月2日及7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西夏分局负责人孙卓然主持召开学习会议,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理论学习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银川市市长陶少华同志讲话;深度解读了自治区安全生产“1+37+8”系列文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银川市安全生产行政责任规定》。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市委和市政府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神实质,迅速把行动聚焦到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上来,强化政治担当,提振工作信心,深刻认识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人命关天,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要开展线上和线下双重学习,深刻学习和领会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主要精髓,将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列为常态化学习内容,确保全体干部职工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二是重视理论宣讲。主要负责人讲党课,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各职工干部要统筹抓好生态领域安全宣传工作,会同其他单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三是组织测试。开展应知应会能力测试,本次测试在题目设置上突出问题导向,结合实际设计生态与安全互补的纲要,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学以致用,达到“以考促学”强本领、“以学促用”提能力的目的。

下一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西夏分局将加强落实环境风险防控措施,并帮扶指导企业编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完善应急管理制度,切实提升企业环境突发风险应急处置水平,助力企业做好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