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并进保安全,牢抓严查护平安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西夏分局 将安全生产工作贯彻始终

  发布时间:2023-07-2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对安全生产作出的工作部署,牢牢守住人民群众的生命线、安全线,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西夏分局将无论规划、建设还是管理,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的指示融入工作的方方面面,为西夏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筑起牢固可靠的防线。

组织单位员工进行自学自查。组织自查整改单位内电器安全隐患问题,鼓励单位员工自行学习安全生产相关法规条例,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专题片。坚持安全生产先从自身抓起,从身边做起,保持高度敏锐的嗅觉,成为安全生产领域的标杆。

督促安全生产问题立行整改对监督监管工作中发现的安全生产问题持续跟进。易发重大安全隐患的环节,开展地毯式、全方位、无死角的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对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专项督查中发现的197件涉及环境违法、安全隐患问题逐一现场核实,提出明确的整改时限、整改措施,每日督促整改进度,跟进整改情况;截至7月27日已完成整改销号195个,剩余2个正在积极协调整改中。督促指导各企业依法履行安全生产及生态保护主体责任,确保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问题排查到位、措施到位、整治到位。

加强对易产生安全隐患领域的检查力度全面开展面对企业涉水环保设施、涉气环保设施、危险废物处置设施、核与辐射设施以及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垃圾处理设施、危险废物处置设施(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建筑工地风险隐患排查检查,向部分企业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消除环境风险隐患。提醒企业自觉在污染防治设施启动、停运、检修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相关要求。

下一步,西夏分局将坚持以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工作引领,保持扎实尽责的工作作风,以求稳求实的态度,做好风险防范,筑起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领域的可靠屏障。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