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干部职工参观银川市垃圾分类宣教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28

728下午,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干部职工前往银川市市民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培训中心,开展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模型展板、墙绘对生活垃圾分类的基本概念、政策指引、工作意义和垃圾分类收运处理流程以及银川市垃圾分类历程、过程以及成果进行了现场讲解。耐心细致的讲解使得大家深刻认识到生活垃圾分类的必要性,更加坚定践行生活垃圾分类的决心。

手工展示区,展示着很多小学、幼儿园小朋友们手工制作、变废为宝的作品。一件件用废报纸、纸壳、空瓶做成的手工制品十分精巧,栩栩如生的小动物、精致的花瓶等都激发起大家对变废为宝的兴趣,纷纷表示回去也要用家里的废旧品试着创作一番。

活动最后,大家集中观看了银川市垃圾分类工作成果展示片和酵素制作科普片,深刻感受到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特别是利用厨余垃圾自制酵素让参学的干部职工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通过宣传片中小朋友的生动展示,大家对厨余垃圾的处理有了新的认识。

垃圾虽小,牵着民生,连着文明。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实践活动,倡导文明生活方式,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生活垃圾分类的先行者,为打造绿色环保的清洁优美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