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开展2022年第二季度 项目环评文件技术复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6

为进一步提高环评文件编制质量,有效提升环评专业技术水平,强化环评文件编制事中事后监管,近期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对2022年第二季度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了复核。

第二季度全市共审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99份,此次复核抽取16份,其中报告书4份,报告表12份,包括生态修复、养殖、水资源利用、危废暂存、工业等项目。复核主要围绕以下内容开展:一是检查项目是否符合有关环境影响评价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规定;二是是否存在基础资料明显不实,内容存在较大缺陷、遗漏或有虚假信息;三是环评结论是否存在不正确或者不合理等质量问题;四是相关审批部门和技术单位是否严格把好建设项目环评文件质量关。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对环评文件编制中存在质量不高、弄虚作假等问题的编制单位和编制人员依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单位和编制人员失信行为记分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并扣分,责成项目建设单位和环评文件编制单位针对复核问题开展自查整改,防止项目建设对生态环境产生不良影响,同时在项目后期监管中予以重点关注。

供稿:规划财务科 王芳

校对:杨瑞雪/赵梦婷

编辑:吴昶军/杨丽娜

审核:陈宁飞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