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全国“无废城市” 全力打造银川样板——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1

为扎实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近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无废城市”建设项目调研,通过宣传倡导“无废城市”理念,引导全民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在全社会形成保护黄河、保护生态和绿色发展、绿色生活的广泛共识。

近年来,全市在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建成了一批好项目,形成一系列好经验,为银川市“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提供了十分有益的借鉴和参照。为使“无废城市”建设纵深推进,市生态环境局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为契机,先后调研走访了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煤矸石堆场生态治理、危险废物安全处置等项目。通过调研,发现我市还存在一般工业固废利用率低、农业废弃物处理设施运行不畅、建筑垃圾处置能力不足等问题。

下一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将把此次调研成果转化为实践经验,落实到“无废城市”建设中,统筹固体废物管理与城市绿色低碳发展。抓方案,科学编制“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建立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创建工作机制;促提升,加快推进工业绿色低碳发展,形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切实提高危险废物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理清单,摸清产废清单,分解任务清单,明确责任清单;建项目,加快推进西夏热电固废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宁夏危险废物综合利用处置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以项目助推“无废城市”建设取得新突破,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绘就“无废”底色。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