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分局积极开展臭氧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30

近期,为有效应对臭氧污染,根据市生态环境统一安排部署,西夏分局积极开展夏季臭氧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强化臭氧污染防控,持续提升辖区环境空气质量。

一是加强巡查,严格监管。针对国控站点臭氧浓度偏高的情况,西夏分局加强对站点周边3km范围内污染源的日常巡查监管,对汽修店、停车场等易产生挥发性有机物的相关场所进行排查统计,为后续精准管控奠定基础。

二是部门联动,合力治污。督促西夏区市容环卫服务中心严格按照《西夏区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计划》要求,出动雾炮车、洒水车做好日常喷雾、洒水作业,尤其是对学院路站点、文昌北街站点周边,加大高温时段喷雾洒水降温力度,防止臭氧8小时平均浓度超标。

是强化宣传,注重引导。西夏分局围绕化工、工业涂装、包装印刷、家具、钢结构、注塑、汽车修理、烧烤、加油站等重点管控对象,采取入户走访的方式,对臭氧相关防治知识和政策要求进行宣传,引导各行业做好臭氧污染防治工作。

下一步,西夏分局将进一步增强夏季臭氧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大巡查力度,强化重点行业VOCs排放治理,不断提升臭氧污染监管水平。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