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字为先,“研”字贯穿,“实”字托底 银川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8

为推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入心入脑、走深走实,根据市生态环境局统一安排部署,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采取集体学、研讨学及个人自学等方式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学”字为先,学出政治高站位。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高度重视从思想上加强党的建设,把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6月份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以“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为抓手,以支部主题党日、党小组学习会、钉钉工作群为载体,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反复学习梁言顺书记代表自治区第十二届党委作题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报告;系统、详细学习了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等内容,切实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不断拧紧党员干部的思想总开关。

“研”字贯穿,悟出奋进精气神。深研细悟明初心,蓄力扬帆开新局。为进一步促使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悟思想、在交流中促提升,6月27日下午,支队班子成员、各大队、各科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打造绿色宝地”畅谈了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工作思路,支队长刘虎说:“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着眼生态环境领域,提出实施生态优先战略、打造绿色生态宝地的长远谋划,系统描绘了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宏观构想和具体行动,是指引我们今后五年中各项工作开展的施工图、任务书。支队作为执法部门,要突出重点执法,护航绿色宝地,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义不容辞地扛起推动企业遵守生态环境法律法规的重要责任”

“实”字托底,干出发展新局面。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下一步,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将在努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对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构建生态保护大格局、推动绿色低碳大发展、抓好生态环境大保护、推进环境污染大治理的新目标、新任务,以等不得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围绕中心任务,紧抓治污攻坚,层层细化分解各项目标任务,层层压实生态环境执法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主责主业,确保部门目标、行业目标与党代会的奋斗目标保持高度一致。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