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积极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8

6月27日,在全国“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结束后,银川市政府副市长刘甲锋主持召开银川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动员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从强化顶层设计,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工业固废危险废物处置监管,提升农业固废建筑垃圾综合利用,推进生活固废减量化、资源化制度体系建设方面做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无废城市”推进会会议精神和生态环境部黄润秋部长讲话精神,全力做好“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我市固体废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二是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快建立完善“无废城市”制度体系、技术体系、市场体系、监管体系和重点工程清单,狠抓项目推动、落实落细措施、群策群力共建共享,全面落实创建任务;三是要坚定建设“无废城市”步伐,坚持科学组织、系统谋划、一体推进建设工作,补齐短板弱项,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固废产业市场,全面提升固废管理、处置、利用能力。

下一步,银川市将印发《银川市“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建立部门责任清单和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建立健全调度通报、工作例会、考核督查等工作机制,形成权责清晰、协同增效、信息共享的部门协调联动合力,提升固废精细化管理水平,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过程减量利用增量,确保建设任务全面落实落细。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