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西夏分局开展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为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决策部署,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西夏分局“六五”世界环境日为契机,联合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邀请西花园路街道志愿者代表举办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志愿着及群众参观了第三污水处理厂,学习工业、生活污水处理全过程。

活动现场,污水处理厂负责人向到场的人员介绍了整个污水处理的全过程,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及参与群众分别参观了粗格栅、进水泵房、细格栅、沉砂池、氧化沟、配水井、二沉池,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的运行工艺。氨气刺鼻的味道、机器运转的声音,先进的机械设备、全自动的运行、褐色污水重新变清澈,既让大家直观了解了污水是怎样变成清流的神秘过程,也给大家带来了不小的震撼。

通过本次实地参观,大家纷纷表示切实感受到污水处理设施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也增强了对环境保护、资源保护和爱护水资源的意识,今后要发挥生态环境保护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的作用,积极向身边的群众宣传,不乱排放污水,保护好我们生活的环境。

下一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西夏分局将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系列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生态文明意识,积极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常态化工作,切实提高全社会参与生态保护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