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西夏分局积极开展“静音”行动 为广大学子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5-27

2022年中高考临近,依据《银川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要求,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西夏分局开展中、高考“静音”行动,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的备考和休息环境。

一是加强噪声源头防控。加大对建筑施工噪声污染查处力度,结合日常投诉情况对辖区重点建筑工地建筑噪声扰民进行了再梳理、再摸排;约谈嘉屋文宸府项目、二十一小项目施工方,要求施工方签定中、高考期间噪声防治承诺书,严格落实银川市发布的《2022年高考、中考期间及考前禁止建筑施工作业的相关规定的通告》有关要求。

二是加大部门联动力度。为切实加强中高考期间的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及时致函部分行业主管部门,商请协助督促其主管行业的项目施工方落实噪音防治主体责任,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银川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第十六条、第十八条之规定,严格落实中、高考考前15天停止一切夜间施工作业的要求。

三是加快投诉查处速度。中、高考期间,分局、大队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举报渠道畅通,对群众反映的环境噪声污染问题,做到及时调查处理,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有效地解决。

下一步,生态环境部门将对学校、居民住宅楼等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周围建筑施工工地暂停夜间施工审批,加大考试期间执法检查力度,尤其对各考点周边建筑工地进行不间断巡查,发现违法施工行为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给予处罚,确保广大考生在考试期间发挥出最好水平,考出优异成绩。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