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守好“三关” 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5

2021年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开展以来,为切实解决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验收工作缓慢等问题,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立足实际、探索谋新,坚持“立行立改,严格验收”,聚焦守好“三关”,找准问题症结,紧盯重点,精准施策,全面抓好整改验收工作。

一是坚守“责任关”,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抓关键,以“钉钉子”精神,高质量完成反馈问题整改。按照问题整改清单,落实责任部门自查自验工作机制,实行挂账销号,对每个反馈问题和举报件做到“应验尽验”。

二是坚守“纪律关”,坚决杜绝整改验收“两张皮”。坚持做到问题真改实改、改完后验收,确保整改一步到位、验收一次性通过,绝不搞“雨过地皮湿”和虚假敷衍整改、验收,杜绝出现整改和验收不一致的“两张皮”情况。定期不定期开展督查、督办。截至目前,现场核查整改落实情况654件次,下发督查提示单56份,督办函3份,下发通报3期。

三是坚守“质量关”,严格执行环保督察“三级验收”。按照“一个问题一个档案”“一个案件一个档案”及时完善档案,由牵头单位、配合单位验收人员对自查自验表进行确认签字,属地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审核、签字,确保验收真实有效、质量过关。截至目前,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投诉转办件已完成自查自验472件。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