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结硕果 扬帆再起航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西夏分局召开阶段性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8

为进一步推进西夏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部署。近日,西夏分局召开阶段性工作总结暨部署推进会议,总结分析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分局主要负责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关于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亮点工作的通报》《廉情抄报》等文件,听取了全体干部职工1-4月份工作开展情况、个人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安排部署了“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工作以及其他业务工作,细化分解各项工作任务,严格落实责任到人制度。全体干部职工深刻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改进措施。

会议指出,接下来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关键节点,工作标准更高,目标任务更重,分局上下要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严格按照《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计划、水、土壤、地下水和农村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计划》,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做到“五个”确保,确保圆满完成2022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确保把好材料审核关,逐步提高材料质量;确保做好分局学习培训工作,一周至少开展3次集中学习;确保辖区生态环境治理项目工作按时序开展;确保各科室按要求开展日常巡查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问题强化各项举措。在具体工作任务中认真查找弱项,找准问题,补齐短板,要围绕各自问题,认真整改,切实解决到位。针对大气方面的突出问题,要重点治理夏季臭氧污染,以汽修、加油站等行业为重点,对接住建、商务部门全面推进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对接住建及相关镇街进一步落实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推动散煤治理常态化;调度相关部门、镇街强化工地扬尘、道路扬尘、机动车尾气、秸秆禁烧等面源管控;提前开展各项餐饮油烟污染治理举措,从源头降低相关投诉量。三是要坚持结果导向,围绕结果检验工作能力。切实转变作风,提升质效,围绕工作目标上下齐心,严格按照会议要求,铆足干劲,共同发力,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会议强调,分局要继续加强基础队伍建设,打造生态环保铁军,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力以赴做好西夏区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