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永宁分局加强畜禽养殖 污染防治监管

  发布时间:2022-05-13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监管力度,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永宁分局多措并举,着力推进畜禽养殖行业污染防治监管工作。

一是送法普法,引导绿色发展。联合农业农村局印发《关于加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计划和台账管理的通知》《关于对全县畜禽规模养殖场环境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向群众开展环境保护工作宣传、相关知识普及和培训教育通过宣传畜禽养殖的法律法规政策,认真细致的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切实提高群众的法律法规意识,营造社会支持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是强化帮扶,加大执法检查督促指导17家规模养殖场办理环评手续,完成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畜禽养殖污染问题整改,完成粪污治理设施配套建设,对畜禽规模养殖场产生粪便经发酵处理直接还田利用。及时建立粪污资源化利用台账,将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纳入日常管理。建设医疗废物暂存间,健全完善医疗废物台帐。每年开展2次废水水质检测。

三是建立机制,科学长效管理。指导养殖企业规范处理畜禽粪污和病死畜禽,告知企业法人代表切实履行环保主体责任,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的幸福感、获得感。

下一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永宁分局将持续围绕“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方法和“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继续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引导实力雄厚的养殖企业示范推行粪污资源利用新技术,鼓励有机肥生产企业提升有机肥生产能力,因地制宜推广粪污全量收集还田利用等技术模式。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