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兴庆分局积极推进重点 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9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关于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土地用途变更排查整治,切实保障辖区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4月26日,兴庆分局组织召开重点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约谈帮扶会,督促友爱幼儿园、吉泰紫樾台家园、澳海南棠印等9家重点建设用地使用权所有人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

会上,各项目地块负责人就当前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编写情况进行汇报,分局工作人员详细阐述土壤状况调查报告编写流程,场地环境调查、资料收集与分析、现场踏勘、人员访谈等环节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分局负责人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完成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的项目单位务必尽快联系技术单位提供资料开始调查工作;二是地块负责人必须要求第三方技术单位严格把控报告质量,争取一次性过专家评审会,不再因质量问题影响完成时间;三是务必4月30日完成各地块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未按时完成的单位,分局按规定移交银川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兴庆大队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下一步,兴庆分局将持续强化监督指导,进一步提升辖区重点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的准确性和通过率,推进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高质量开展,助力打赢净土保卫战。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