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西夏分局引导企业积极参与减排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9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西夏分局以“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的决策部署,加快形成绿色循环低碳产业体系,主动引导辖区企业参与减排改造。

为进一步引导企业充分认识节能减排的重要性与紧迫性,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西夏分局加大宣传力度,增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与广大员工的节能减排意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与创造性,把节能减排与能源资源循环利用作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一项重要内容,严格落实自治区“十四五”主要污染物减排目标。

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按照铸造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投资700万元对一铸、三铸、重型铸造浇注区域安装除尘设施;清理、成品、三铸铲磨区安装除尘设备。目前,该项目正在施工中,预计5月完成改造,改造后从源头减少污染物的排放,助力辖区优良天气指数。

下一步,分局将抓牢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这个排污“基本点”,根据相关排放标准督促共享装备有限公司尽快完成改造。同时督促银川育新枸杞种业有限公司及宁夏农垦贺兰山农牧场有限公司农业公司(农业发展公司)加快燃煤锅炉“煤改电”“煤改气”进展,引导辖区其他企业加大节能减排资金投入与技术改造力度,鼓励企业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清洁生产,完成自治区“十四五”主要污染物减排目标。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