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兴庆分局强化措施 全力做好土壤污染防治

  发布时间:2022-04-21

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兴庆分局强化措施全力做好辖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强化土壤污染重点单位监管。配合上级部门对2022年土壤重点排污单位名录提供修改意见,将符合要求的单位增补纳入名录,更新土壤重点监管单位名录。督促土壤污染重点监管企业与辖区政府签订《土壤污染防治责任书》,组织开展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执法检查,督促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依法落实隐患排查、自行监测等制度

二是强化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协调环科院专家、水环院专家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银川市建筑垃圾消纳场、河东垃圾填埋场环境隐患问题整改进行现场调研,确定土壤地块污染详查与风险管控方案,积极推进填埋场渗滤液问题整改,目前,已按照整改方案完成招投标并启动实施

三是严格建设用地环境准入。强化土壤污染调查质量管理和监管,组织相关企业召开土壤隐患排查工作协调会议,会同辖区自然资源部门督促9个变更为“一住两公”重点建设用地开展土壤隐患排查工作,目前1宗地块已完成调查并通过专家评审,3宗地块已完成调查正在根据专家评审意见修改,5宗地块正在开展调查。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