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约谈灵武市火电企业

  发布时间:2022-04-19

   为进一步提升灵武市辖区内固体废物处置及综合利用率,不断加强监管固体废物产生企业,推动“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深入开展,4月18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灵武大队对辖区内火电企业进行了约谈。灵武分局、灵武大队主要负责人及相关执法人员和各企业负责人、环保专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灵武分局对灵武辖区内7家发电企业在固体废物管理方面存在的对固体废物的处置和利用重视程度不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措施不到位、固废合理利用方式不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偏低等问题进行了通报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详细制定整改方案,对照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查,加快问题整改。企业要建立健全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和安全处置管理制度,预防和遏制固体废物非法处置和倾倒行为,确保我灵武市工业固体废物规范处置、合理有序利用,提高固废综合利用率。

最后,各企业作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将认真领会会议精神,严格对照会议中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坚决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完成问题整改,不断提升粉煤灰、脱硫石膏等工业固体废物的管理水平,提高综合利用率,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