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银川市生态环境局主动对接服务企业 全力推动转办件办理整改

  发布时间:2022-03-31

为切实推动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期间转办件整改到位,深入贯彻落实“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部署,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西夏分局多措并举,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扎实的工作成效、端正的工作作风,主动对接服务企业,解决企业难题,推动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转办件办理整改到位。

针对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期间,收到的银川市西夏区通山路宝塔石化五厂的转办件,生态环境分局会同有关部门立即要求企业限期拆除石料破碎设备,铺网覆盖原料及产品,期间加大厂区洒水降尘频次,避免产生扬尘污染。并依法依规督促企业有序拆除其他生产设施设备,确保按时完成整改工作。同时,加强该区域厂房日常监管,加大日常巡查力度,杜绝小“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

对整改过程中存在整改进展缓慢的情况,生态环境分局秉承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的工作精神,详细了解进展缓慢原因,得知企业因不懂法,理不清整改头绪后,主动为企业负责人普及相关法律知识,耐心回答疑问,在工作过程中,了解到该企业存在砂石料转移难题后,分局主动联系有生产加工资质的其他公司就近帮忙代加工砂石料。“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帮我解决大难题啊,我还以为我投入的那些钱要打水漂了”军胜建材厂负责人老朱表示,这种想群众之所想,切实解决老百姓急难愁问题,主动服务企业的方式,既解决了企业难题,保证按时完成整改,也切实转变了过去“一刀切”整改工作作风。

下一步,分局将继续以“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为契机,主动服务企业,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坚持标本兼治,注重源头治理,推动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实现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共同推进、协调共赢。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