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推动 在建工地扬尘治理再上"紧箍"

  发布时间:2022-03-29

自开展“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以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西夏分局按照《西夏区2021-2022年冬春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银西生态环保办发〔2021〕4号)要求,以改善辖区内环境空气质量为抓手,进一步夯实施工现场扬尘治理责任,持续做好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进入春季,扬尘污染是影响西夏区空气质量的主要因素之一,为应对污染天气,抢回污染天指数,西夏区双管齐下,推动西夏区空气质量环境持续改善。

一是精细管理,强化日常管控。分局会同蓝天办、住建局积极组织开展常态化巡查检查,综合运用日常巡查、随机抽查等手段,日间重点检查施工工地出入口硬化、周边围挡、施工物料堆放、洒水降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夜间重点查处施工运输车辆扬尘污染问题,强化建筑工地“六个标准化”,从严管控建筑工地施工。

二是创新举措,提升管控实效。建立《2022年西夏区在建建筑施工动态管控名单》,创建西夏区建筑工地大气污染防治微信群,要求各在建工地加密道路洒水、冲洗、喷雾频次,加大湿法清扫保洁力度,对易产生扬尘的堆料进行洒水并覆盖,切实落实防尘降尘和重污染天气预警管控措施,并于每日上午11点、中午1点、下午3-4点上传洒水降尘照片,强化企业环境保护的责任意识,最大限度减少西夏区扬尘污染。

下一步,分局将继续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西夏区各在建建筑工地的巡查、督导,对扬尘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及时予以责令整改,确保在建工地扬尘管控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