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西夏分局扎实开展生态环境领域绩效考评打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9

为深入贯彻市委“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安排部署,紧扣“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要求,确保“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西夏分局根据《关于印发<西夏区2021年度绩效考评工作方案>的通知》(银西党办〔2021〕114号)要求,结合各镇街上报的改善生态环境工作总结及日常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开展生态环领域考评打分,以此推动镇街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中由“配角”到“主角”、由“被推动”到“主动接”的转变。

围绕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对各街镇在水、气、土污染防治以及环境信访投诉和风险防范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客观评价,有着非常重要积极的作用:一是有利于促进各街镇经济社会和资源环境协调发展,加强环保能力建设,提升环境管理水平,落实街镇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责任。二是能够促进分局与各镇街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沟通和交流,有利于及时掌握各方面的动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办事效率的提高三是可以激发各镇街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积极性,通过公平考核,进一步发挥激励作用,提升各镇街综合素质。四是有利于转变镇街工作人员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角色,推动其主动把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提上日程。本次考核中,镇北堡镇、北京西路街道、朔方路街道和怀远路街道获得优秀等次。

下一步,分局将继续加强与各镇街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沟通和交流,强化各镇街生态保护责任意识,安排专人精准对接镇街相关业务,并落实具体责任人跟进,切实为镇街高效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服务指导和技术支持。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