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打好扬尘污染治理主动仗 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4

为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加强灵武辖区环境大气污染治理力度,我局及时调度、及时落实,确保各类大气环境污染问题及时解决。

加强调度形成合力。接到银川市调度指令后,我局第一时间研究谋划,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迅速协调住建、综合执法、交通等部门严格落实调度指令管控措施,确保各项调度指令及时落实到位。

落实应急管控措施。重污染天气期间,加强执法检查频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督导全市火电、危废和冶金行业采取部分停产、降低生产负荷等措施;监督企业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确保烟气污染物排放浓度均在排放限值以下持续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抓细抓严,助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升,环境空气质量改善。

严格监管煤矿扬尘执法人员对红石湾煤矿进行检查,对企业生产情况,是否有环评报告及批复、是否完成环保设施竣工验收、污水处理站、矿井水处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开展检查。对经过处理的矿井水和生活污水用途、厂区储煤场临时暂存堆放煤炭无绿网遮盖,煤堆顶部没有遮盖完全等提出了整改要求。

加强管控道路扬尘。为有效降低沙尘对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采取“机械+人工”相结合的作业方式抑尘除尘。共出动雾炮车2辆洒水车4辆洗扫车8辆,对全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进行机械化清洗。加大人工保洁频次,对道牙石、绿化带周边进行清扫冲洗,做到垃圾随产随清。同时加强源头管控,对各别建筑工地存在绿网破损的现象,现场要求施工方及时做出更换,防止扬尘污染。

加强治理工地扬尘。对全市各在建工地扬尘污染防控工作进行检查考核。按照建筑工地“6个100%”要求,对检查时发现扬尘防控措施不到位的施工单位要求在限期内予以整改到位并及时报告。按照《灵武市“智慧建管”建设工作须知》,要求各建筑工地积极主动参加“智慧建管”学习会,进行系统学习培训3次,要求项目负责人在开工之前积极主动安装使用“智慧建管”系统平台,在工地内部安装相应的扬尘在线监测设备、视频监控设备。工作人员利用电脑监控端、手机APP等做好24小时工地扬尘检测,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