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3-22

3月20日下午,永宁县政府副县长李淑娟主持召开永宁县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议,贯彻落实自治区会议精神和银川市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上,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永宁分局通报了2022年以来全县环境空气质量目标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园区管委会、住建等单位和各乡镇针对差距和问题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受高温静稳、沙尘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永宁县环境空气质量较去年同期变差,形势严峻、压力巨大。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作为、积极担当,扎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努力把污染天抢回来,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县蓝天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坚定信心决心,狠抓关键落实。一是认真分析研判。环保、气象要加强协作配合,提前做好空气质量变化趋势预报。二是加强督查检查。县蓝天办对各相关部门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检查,确保各项污染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强化工业减排。市生态环境局永宁分局、发改局、园区管委会要加大重点废气排放工业企业执法检查频次,真正的把应急减排措施落实到位。四是深化机动车减排。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要突出抓好过境大型柴油货车的执法检查,加大渣土车辆、混凝土搅拌车辆进城管控力度。五是细化扬尘管控。住建局、综合执法局、城乡公共事业服务中心、自然资源局、各乡镇针对重点区域的扬尘,采取最严格的精细化管控措施,做好常态化道路保洁湿扫。六是紧盯煤尘管控。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切实发挥好清洁煤配送中心作用,统筹做好清洁煤储备与供应。七是做好禁烧工作。县农业农村局、各乡镇政府要严格秸秆禁烧主体责任,持续开展禁烧专项巡查行动,坚持疏堵结合的闭环管理原则。八是强化部门联动。各成员单位要形成部门联动的攻坚合力,确保建立抓在平时、管在平时的工作机制。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