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银川市生态环境局严把环境准入关 帮扶基础设施项目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2-03-19

为深入推动“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切实推动企业环境问题整改及项目建设,3月18日上午,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党支部联合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环评处、评估中心党支部、灵武市审批局党支部开展了以“严把环境准入关,帮扶基础设施项目落地见效”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生态环境厅强小媛副厅长出席,各支部党员参加,并邀请中铝集团公司、中铝银星一号煤矿、宁夏圣友德公司等重点企业负责人、环评编制公司编制组人员列席。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以各党支部为单位,党员现场交纳了2月份党费。集中学习了十三次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内容,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加强工作谋划、把思想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集中力量和智慧解决企业环境问题整改,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围绕此次活动主题,灵武市审批局、银星一号煤矿公司、宁夏圣友德实业有限公司等就煤矿矿井水综合利用工程、矿井水资源化利用、粪污综合利用等项目环评审批及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提出了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环评处与评估中心的同志对部分项目审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解答,对项目建设提出更加有益参考意见。现场交流气氛活跃,解决了各企业、单位的在环评审批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中铝集团公司、银星一号煤矿、圣友德公司等负责人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具体,针对性强,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将认真落实好本次活动会议精神,切实落实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随后,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强小媛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她强调,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有效,切实达到以党建促业务、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目的,更好地共同推动生态环境事业发展。同时,针对中铝集团银星一号煤矿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不折不扣抓好整改。目前企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问题,要坚决落实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加强问题整改力度和速度;二是抓紧时间,全力推动项目建设。项目建设单位要把好时间节点,按工程进度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不延期;三是密切配合,帮扶指导促进整改。生态环境部门及审批部门要严格把好环境准入关,经得起上级的评估和时间的检验,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强监督管理;生态环境厅各相关处室也要积极指导,主动沟通,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完成,服务好经济发展,推动经济建设。

本次会议由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杨吉东同志主持,他强调:一是加强领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尤其是国企,要坚决落实企业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二是加强沟通,各企业、各环评机构要围绕环评处及评估中心提出的意见建议,坐下来认真研究、对照核实,确保项目建设各环节的完整性以及水平衡性;三是加快落实,严格按照整改方案时序要求进行,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