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作风提升质效|银川市生态环境局三举措强化道路清洁 严防扬尘污染

  发布时间:2022-03-11

春季大风天气较多,是扬尘污染多发季节。为深入贯彻落实“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部署,降低沙尘对空气环境质量的影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在永宁辖区采用“机械+人工”相结合的作业方式抑尘除尘,确保道路清洁。

一是强化机械“降尘”。3月2日至10日,共出动雾炮车8辆、洒水车15辆,在宁丰街迎宾大道宁惠街等区域共进行喷雾降尘作业45次,全天候洒水降尘;出动洗扫车35辆,对杨和街,宁和街,迎宾大道,宁惠街,宁丰街,观平路,永红路,永平路、永康路、利民路、109线路段进行机械化冲洗。

二是强化人工“除尘”。加大人工保洁频次,共出动环卫工1500人次,对道牙石、绿化带周边进行清扫冲洗,做到垃圾随产随清。

三是加强源头“治尘”。对永宁县建筑工地加强源头管控,检查建筑工地18家、裸露空地2处,检查过程中发现施工单位去年安装的喷淋设施损坏、个别冻住未融化,裸土覆盖不到位。现场要求各施工单位要坚决保障永宁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断强化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措施。

下一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将督促永宁各建筑工地、市政工地,严格按照“六个标准化”工作要求,抓好落实。安排专人负责裸土和渣土覆盖、道路洒水和喷淋管理等,确保工地道路湿润不扬尘。突出重点,确保各建筑工地土方作业时,采取湿法作业,安排专人负责渣土车辆覆盖、冲洗和道路清扫保洁,严禁车辆带泥上路。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始终把扬尘治理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持续保持扬尘治理效果。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