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兴庆分局建立“日动态 周汇报 月计划” 工作机制,确保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2-03-01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生态环境系统“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严肃干部日常管理,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兴庆分局建立“日动态、周汇报、月计划”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干部管理动态化、日常监督常态化、工作事项透明化,全面激发干部工作主动性,强化干部责任感,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

一是实“日动态”。通过工作动态晾晒工作成绩、遏制懒散虚拖、提高工作效率。科室人员每日将外出开展工作情况以简短文字加配图的形式发至分局微信工作群,由办公室统一编辑汇总以信息简报形式报送上级部门,通过工作动态快速反映兴庆区生态环境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各级领导掌握情况、了解态势和作出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二是实行“周总结”。一到两周召开一次局务会,各科室负责人对近期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困难、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汇报。由主要领导进行点评,全体干部对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共同讨论解决,及时查缺补漏,增强了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的凝聚力,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和灵活性

三是实行“月计划”。各科室每月对照市局、辖区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建立工作目标任务台账。明确各项任务责任人、推进措施、完成时限,报办公室进行备案。办公室不定期对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调度,及时督办、催办、协调推进难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达到时序进度。月底前,各科室对各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总结,逐项销号,并根据当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查漏补缺,合理提出下月工作计划。

“日动态、周汇报、月计划”工作机制实行以来,极大调动了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改进了工作作风、促进了工作落实、提升了工作效能,有力推动了各项重点工作稳中有序开展。下一步,兴庆分局将进一步强化“日动态、周总结、月计划”工作机制落实,使其真正融入日常工作、重点工作、难点工作之中,通过思想认识再提高、担当意识再增强、责任落实再强化、实绩实效再严肃,抓实抓细抓常作风建设,推动兴庆区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