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排污权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24

为加快推进银川市排污权改革工作,20211124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张杰主持召开排污权改革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排污权改革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华峰、排污权改革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排污权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上下迎难而上、合力攻坚,完成初始排污权核算109家、可交易排污权核算13家、政府储备排污权核算466家、新增排污权核算14家。积极争取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政策支持,进一步扩大初始排污权确权范围,梳理并核算完成249家符合确权条件的简化管理和登记管理企业,为交易实施奠定坚实基础,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会议强调,排污权改革作为“四权”改革之一,既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有力抓手,必须牢牢记在心中、抓在手上。排污权改革要在交易,必须把握关键环节、抓住重点难点。

会议要求,以实现排污权交易“零的突破”为目标,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推动排污权改革工作走深走实。一要全面排查,摸清底数。进一步梳理初始排污权、可交易排污权、政府储备排污权、新增排污权4本台账,掌握企业交易需求,了解企业交易意愿,有的放矢指导企业开展工作。二要强化宣传,靠前服务。深入企业宣传排污权交易相关政策,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排污权交易扫清障碍。三要细化分工,明确职责。明确市县两级工作职责,细化任务分工,确保同心谋划,同向发力。四要紧盯目标,强化保障。抽调业务熟悉、责任心强的同志补充到工作专班,紧盯目标任务,下足绣花功夫,确保改革工作落地见效。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