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生态环境监测站 战“疫”一线担使命 攻坚克难抓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8

连日来,银川市生态环境监测站多措并举,在组织十余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全力服务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同时,努力克服因干部职工封控居家隔离造成的人员不足问题,持续抓好各项监测业务工作。

——强化使命担当,服务疫情防控一线。下沉社区以来,全体党员干部坚决服从社区统一安排部署,在封控单元楼门口、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现场、集中隔离酒店都活跃着环境监测人员忙碌的身影。送物资、送快递、值夜班、喷洒消毒、协助清理生活垃圾,件件小事托起群众正常生活,满满热情保障社区安定有序。

——加强监测分析,全力打赢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落实市局安排部署,专人留守做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预报预警及各自动站点实时数据监控工作,加强数据分析研判与数据审核,及时上报分析报告,为打赢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提供有力支持。

——开展30家重点企业周边土壤样品实验室分析。为加快落实30家重点企业周边土壤监测任务,在前期120个点位土壤采样及委托第三方完成土壤样品制备工作的基础上,安排4人专项负责汞、砷等5项重金属指标实验室分析工作,保障按时上报监测数据。

——保持战备状态,时刻准备环境应急工作。在本次疫情初期及时组织站内留守人员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应急监测工作部署会,加强应急监测人员、设备、车辆和站内防疫物资安排保障,确保及时响应应急工作。快速处置黄河叶盛公路桥水质自动监测站中央空调故障问题,确保环境空气、水质各自动监测站点平稳运行。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