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污增益齐发力 奋力描绘新永宁

  发布时间:2021-10-15

2021年10月13日,市委改革办、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有关负责同志来永宁县调研“四权”改革示范点工作,强调要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我市“四权”改革工作,切实担负起“四权”改革示范点先行先试的重要责任,集中人力物力全力培育打造,当好率先示范的标兵,引领推动全市“四权”改革向纵深推进。

调研组来到宁夏启元药业有限公司,听取了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永宁分局关于排污权改革工作汇报以及企业生产运营、环保治理以及初始排污权等情况介绍,并组织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永宁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永宁博盛水务有限公司、宁夏和瑞包装有限公司、宁夏紫荆花纸业有限公司开展座谈会。会上听取了企业对排污权改革政策的了解、交易意向以及在改革过程中企业所面临的问题。

会后调研组来到宁夏启元药业在线监测设备处查看企业污水、废气治理情况。该企业目前现有废水治理厌氧反应器18个,容积31100m3,好氧曝气池91000m3,其他各类配套池体22000m3,二沉池15000m3,废水处理能力达18000吨/天。废水排放口(WSYC020)安装有COD在线监测设备、氨氮在线监测设备、PH监测设备、总磷总氮监测设备、明渠流量计等监测设备,有效解决了废水污染问题,实现了废水处理并废水排放各排放污染物符合《发酵类制药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21903-2008)排放要求,废水经市政管网排入现永宁博盛水务有限公司。调研组了解到企业可交易排污权核算量化学需氧量61.5吨/年、氨氮6.15吨/年、二氧化硫103.65吨/年、氮氧化物294.91吨/年。鼓励企业在做好排污“小循环”的同时,积极投入到排污权交易中来,提高企业效益。并强调,排污权改革就是重在“降污增益”,要聚焦产业基础和民生发展需要,精准科学合理测算各项能耗指标,不断促进资源要素优化配置和转化增值,实现排污减量化、生产清洁化、发展绿色化。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