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永宁分局加快 推进排污权改革

  发布时间:2021-08-0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要全面实行排污许可制,推进排污权、用能权、用水权、碳排放权市场化交易,建立健全风险管控机制”等讲话精神,充分调动排污单位对排污权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永宁分局多管齐下,加快推进排污权改革。

一是结合排污实际,全力开展摸排检查。对永宁县95家已申领排污许可证的企业进行排污证后督查。对25家持证排污企业的按证排污、证后自行监测、执行报告、台账管理等进行了检查,限期整改企业8家。

是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浓厚氛围。组织重点管理排污企业参加银川市排污权改革培训班。详细讲解初始排污权确权、可交易排污权核算以及新增排污权核定、政府排污权储备的相关定义、范围、核算路径和方法组织重点管理排污企业参加全国排污许可线上培训,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使企业充分了解当前排污许可管理形势,进一步了解排污许可平台的使用方法,帮助企业做好环境守法。

是秉承工作原则,扎实加快推进工作。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永宁分局按照“三基本”工作法原则,结合现有的排污证登记情况,认真梳理、摸排“十三五”期间企业减排项目、淘汰关停、长期停产无法恢复生产的企业清单等,从而多口径、全方位摸清确权底数,确保按期完成排污权确权工作。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