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永宁分局全力开展 汽修行业环保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5

为规范各机动车维修企业废机油管理,防范生态环境污染。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永宁分局联合永宁县运管所开展汽修行业环保专项整治工作,对辖区汽修行业废机油收集、处置等不规范管理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

重宣讲,提意识。一是通过网络发布政策法规,让各汽修企业了解并执行环保相关法律法规及危废管理标准要求。二是召开汽修行业环保问题排查整治动员大会,对汽修企业进行危废规范化管理标准宣讲,并要求各企业签订环境保护承诺书,并对废机油产生情况进行网上申报。

重排查,强执法。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永宁分局联合永宁县运管所加大机动车维修企业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和检查频次,对汽修企业危废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督促汽修企业严格落实环境管理主体责任,做好日常自查工作。截至目前70余家,已签署智能油桶部署协议55家,推广智能油桶30个。

下一步,我局将针对汽修行业废机油回收意愿不高、第三方公司回收废油成本价格高等问题重点做好政策宣讲工作,并联合永宁县运管所对宁夏千岩环保公司、宁夏锦河环保公司、宁夏占轩环保公司及各汽修行业法人进行约谈,就汽修行业危废监管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确保我县各汽修行业产生的废油应收尽收。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