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西夏分局组织辖区 涉VOCs企业开展“一企一策”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9

近期,根据《关于开展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一企一策”综合治理的通知》文件要求,有效提升辖区VOCs治理能力和监管水平,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西夏分局按照“源头消减、过程控制和末端治理”的工作思路,对辖区涉VOCs企业进行分行业、全环节全面梳理,明确各环节VOCs控制具体要求,组织开展“一企一策”综合治理

西夏区涉及VOCs治理企业11家。其中,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宁夏石化分公司(化肥业务部)长期停产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宁夏银川销售分公司因上级公司业务调整,已停止油库收发存业务,库存油品已清空,至炼厂的输油管线油品已清空并断开链接,目前已向应急管理局报备宁夏兰星石油销售公司在2020年12月底前将库区内的所有油品已经清理完毕,不再存油。除以上3家不用编制以外,其余8家企业均要编制“一企一策”。

截至目前,宁夏共享化工有限公司、宁夏博永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宁夏石化分公司(炼油业务部)3家企业完成编制,已上报市生态环境局相关部门审核

下一步西夏分局将继续督促剩余5家企业8月5日前完成各自“一企一策”的编制并上报审核。

(拟稿人:王嘉亮)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