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召开土壤污染隐患排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7-28

7月26日下午,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组织召开2021年土壤污染隐患排查工作推进会,辖区7家土壤污染重点单位负责人全部参会。

会上传达了生态环境部土壤污染隐患排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着力解决企业隐患排查存在顾虑、第三方对问题排查不力等问题,给企业思想减负,让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充分认识开展隐患排查是其应尽的法定义务,是及时发现土壤污染、及早开展风险管控、防止污染扩散或加重、有效降低后期风险管控或修复成本的重要措施。

会议还对《重点监管单位土壤污染隐患排查指南》重点解析,对试点案例进行分析,对7家重点单位目前已收集的资料和排查隐患档案进行现场检查,推进工作分阶段落实到位。

下一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将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土壤污染隐患排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一方面,督促重点监管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重点监管单位土壤污染隐患排查指南》要求,规范开展土壤污染隐患排查工作。另一方面,加强服务意识,防止工作“两极化”,在不增加企业负担的基础上,加强技术指导,确保高标准完成隐患排查任务。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