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西夏分局走进校园开展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6月4日下午,在“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西夏分局联合泰山石膏有限公司走进中关村小学开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响应环保号召,用专业知识广泛宣传环境保护理念。

“同学们,你们知道世界环境日是几月几号吗?”“6月5日!”“那你们知道为什么6.5日是环境日吗?”“不知道”“那我们先讲讲6.5吧!”活动现场,分局工作人员首先对“6.5环境日”做了简要的介绍,随后把威胁人类生存的十大环境问题通过生动有趣的方式讲给同学们听,同学们听完后纷纷表示目前我们的环境受到如此多的威胁我们应该尽自己一份力,去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

“环保知识抢答”将活动现场推入了高潮,“在下列回收废品中,如果没有回收,对环境造成危害最大的是?”“是废电池!”工作人员题还未读完,同学们的小手纷纷举起。分局工作人员被同学们的热情回应感染到,对每一道题的答案进行详细的解释,也对同学们懂得广泛的知识表示表扬。泰山石膏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们对泰山石膏资源回收利用项目给同学们进行讲解,告诉同学们资源回收利用的重要性及日常生活中我们如何将身边的“垃圾”变废为宝。

在现场做画环节,同学们将他们“半成品”的作品现场进行了完善,共收到55份以“6.5”为主题的作品,涉及绘画、书法及手抄报,工作人员对同学们精心创作的作品进行评比,选出了20份优秀奖及35份鼓励奖,为同学们颁发了准备好的小奖品。

活动的最后,工作人员给孩子们留了一份“家庭作业”,将今天在学校学习到的环境保护知识讲给家长听,让同学们体验一下当老师的感受,小手拉大手让家长们更加了解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在生活中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一起来保护环境。

通过此次的宣传,增强了学生对环境保护工作的知晓度、认可度和参与度,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环境保护主人翁意识,自觉践行环保观念、养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营造同护蓝天碧水、共建和谐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