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对接,服务企业 扎实做好排污许可证证后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4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提高养殖行业日常管理工作水平6月4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兴庆分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第六次排污许可自行监测会议,助力企业扎实做好排污许可证证后管理工作,兴庆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以及辖区30余家畜禽养殖企业参会。

会上,分局对已核发排污许可证企业的自行监测工作、《排污许可管理办法》《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技术指南》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说明,并对自治区党委环保督查问题清单中养殖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和养殖企业危险废物管理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会议强调,《排污许可证管理条例》实施以后,辖区企业要主动履行污染治理的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办理环评手续和排污许可证,企业日常管理应按照本行业排污许可规定的监测项目及频次进行自行监测,将环境管理台账记录情况、排污口设置规范化情况纳入年度执行报告合规判断中,由企业通过提交有关材料,自证企业依法依规达标排放。会议要求,排污单位要充分认识自行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自行监测的专业知识,如实公布监测数据,全面做好自行监测工作。

下一步,生态环境分局将根据市生态环境局要求,强化执法检查,全力做好排污许可全覆盖的“回头看”及证后监管工作,同时主动对接企业,做好帮扶指导,确保企业持证排污、按证排污。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