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丨银川市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第5期)

  发布时间:2021-04-29

入河排污口是连接黄河和两岸的关键节点和最后一道闸口,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是推进黄河流域排污口整治和黄河生态保护的重要基础。自4月25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启动黄河流域(银川段)排查整治工作以来,支队以“全覆盖、高精度”为着眼点,以人工徒步排查为关键点,以建立入河排污口“一本帐”为落脚点,计划利用2个月时间摸清黄河流域(银川段)入河排污口底数,为后续“监测、溯源、整治”提供依据。

4月29日,支队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对全市涉及黄河流域排查范围内的4个县(市)区开展专项排查行动,排查排污口6个(不直排水体)。其中:兴庆大队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人工徒步排查城镇生活污水排污口2个(不直排水体)。贺兰大队出动执法人员10人,利用无人机和人工徒步排查相结合的方式,排查黄河沿岸一公里,未发现排污口。永宁大队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人工徒步排查工业排污口4个(不直排水体)。

截至目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88人次,排查排污口45个(不直排水体),入黄排水沟入黄口3个。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