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丨银川市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第3期)

  发布时间:2021-04-27

开展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有利于建立水质有提升、生态有改善的良性循环体系,实现全市“水环境安全、水资源清洁、水生态健康”的良好局面,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持续的水资源保障,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为做好此项工作,银川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充分学习借鉴长江和渤海两个区域开展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试点经验,深入结合全市黄河流域区域生态环境现状,按照“经验借鉴、因地制宜、细化责任”的思路,编制印发《黄河流域(银川段)入河排污口排查专项行动方案》,4月25日启动排查整治工作,计划利用2个月时间摸清黄河流域(银川段)入河排污口底数,为完成入河排污口的监测和溯源分析工作提供详实数据。

4月27日,支队出动执法人员31人次,对全市涉及排查范围内的4个县(市)区开展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排查排污口6个(不直排水体)。其中:兴庆大队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人工徒步排查城镇生活污水排污口2个(不直排水体)。永宁大队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通过人工徒步排查城镇生活污水排污口2个(不直排水体),农村生活污水站3个。灵武大队出动执法人员4人次,主要排查临河镇黄河段。通过人工徒步排查城镇生活污水排污口2个(不直排水体),污水用于回用未设排污口企业1家。贺兰大队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通过人工徒步排查七一分沟入滨河水系和三排入滨河水系,未发现排污口。

截至目前,银川市生态环境执法支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35人次,排查排污口34个(不直排水体),入黄排水沟入黄口3个。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