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丨银川市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第2期)

  发布时间:2021-04-26

开展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从源头推动污染防治、改善水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

自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启动以来,银川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通过制定行动方案加强顶层设计、全面开展排查夯实治理基础、实行日调度制度跟进排查进展,持续推进排查整治工作高质高效开展。4月26日,支队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对全市涉及排查范围内的4个县(市)区开展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累计排查排污口10个(不直排水体),入黄排水沟入黄口3个。同时将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及生态环境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紧密结合,因地制宜,分类施策,达到“1+1>2”的效果。

兴庆大队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通过人工徒步排查城镇生活污水排污口2个(不直排水体),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排污口1个(不直排水体)。

贺兰大队出动执法人员7人次,通过人工徒步检查银新干沟入黄排水沟入黄口1个,工业排污口1个(不直排水体)

永宁大队出动执法人员21人次,通过人工徒步排查农村生活污水排污口5个(不直排水体),入黄排水沟入黄口2个。

灵武大队出动执法人员4人次,主要排查梧河东机场黄河段。通过人工徒步排查城镇生活污水排污口1个(不直排水体),污水用于回用未设排污口企业1家。

截至目前,累计排查排污口28个(不直排水体),入黄排水沟入黄口3个。接下来,银川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将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无人机航测技术勘查之前,先行组织开展人工徒步排查和攻坚核查,充分借鉴先进做法和集中力量开展专项行动的模式,高质量开展排污口排查,确保查得全面、查得清楚,为监测、溯源、整治提供坚强支撑。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