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倡导企业负责人争当 生态环境法律法规模范遵守者

  发布时间:2021-04-07

近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致信全市企业负责人,对企业负责人在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做出的努力付出表示崇高敬意的同时,倡导企业负责人争当生态环境法律法规的模范遵守者。

信中介绍了过去一年银川市在生态环境领域取得的成就,重点介绍了《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以及银川市新近实施的一些生态环境监管措施,提醒企业增强守法意识,依法排污、持证排污、按证排污,自觉履行治污主体责任。信中还特别提到,银川市将对全市范围内企业环境信用良好,一年内无环境违法记录,在线监控数据稳定达标,污染治理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以及主动配合生态环境部门开展监督检查的企业,采取非现场监管措施,加大正向激励的力度。

信中提到,每个企业经营者都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和受益人。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生态环境保护底线意识,不断提高企业生态环境管理水平;安排专人负责生态环境保护事务,加强生态环境领域新法规新政策的学习,确保项目依法建设,治污设施规范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倡议企业负责人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严格履行企业环境守法的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带领企业主动履行治污主体责任,扎实落实环保措施,自觉补齐环境污染治理的不足与短板,争当生态文明的倡导者、生态环境保护的促进者、绿色发展的践行者、生态环境法律法规的模范遵守者。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