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4-07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为进一步调动党员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灵武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故事”主题宣讲活动。安排集中学习结束后,由2名党员同志,每人讲1-2个“红色故事”,分享心得,交流感受,让每个党员都参与到学习的领学者中来。

4月6日上午,杨吉东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问答》部分篇章内容,重点强调了“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二者相互融合、有机统一,凝结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宝贵经验,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新飞跃。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随后,杨吉东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解了“为了中国而死的中国青年”——刘和珍同志的先进事迹,革命先辈们的无比坚定的革命信仰及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精神让每个人肃然起敬,把现场党员干部的思绪带回到那段热血沸腾的岁月,让大家受到了心灵的洗礼和精神的震撼。在重温历史的过程中,让每个人都汲取到信仰的力量,这种伟大的革命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将会激励我们这代人不断开创美好的未来。

李建明同志讲解了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同志的英雄事迹,同样也引起了每位参会同志的共鸣。每一位英烈前辈都是一面镜子,照亮了我们前行的路,指引着今天的我们不断前行,每一步都走的坚实有力。

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执着坚守。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这是我们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所在,也是我们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的底气所在,这是激励我们不断奋进、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体现着共产党人的身份自信和使命担当。铭记光辉历史,瞻仰革命先烈,保持党员底色,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到实际工作中来。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