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问题抓整改 紧扣目标抓落实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兴庆分局召开 2021年一季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6

4月6日上午,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兴庆分局召开2021年一季度工作总结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局2021年第3次局务会议、第6次党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各科室负责同志一季度工作情况的汇报。分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兴庆区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生态环境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一季度以来,分局在市局和兴庆区委政府正确领导下,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的工作成效。但是,三月份长时间沙尘天气给完成全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目标带来了不小挑战;二月份永二干沟、三月份第二排水沟断面水质未达到考核要求,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环境改善形势依然严峻;自治区党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30个现场核查问题尚未全面完成整改,以上问题均需引起高度重视,采取过硬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分局上下要按照黄振亚书记在市局第6次党组会上的讲话要求,坚持用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同志提出的“三基本”工作法和“三个一线”工作机制开展各项工作,推动任务落实。特别是要紧盯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加快解决问题、补齐短板。要紧扣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对标对表,加压推进,保证进度。

会议指出,张杰局长在市局第3次局务会上提出的“学习要求实、工作要务实、做人要踏实、文字要朴实、作风要压实”“五实”工作要求,是“三基本”工作法和“三个一线”工作机制在基层落实中的精准诠释、具体细化和生动实践,对做好我市今年生态环境领域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要求,分局全体人员要自觉对照“五实”工作要求,主动查找整改自身不足,全面提升工作本领,在新征程上彰显新气象,在新要求下展现新担当,在新任务中体现新作为。具体要做到,一是在理论学习、政策掌握上用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理论政策的“明白人”、担当作为的“带头人”、大抓落实的“践行人”,以扎实的理论功底、熟练的政策运用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从容应对基层复杂的工作;二是在服务基层、服务企业上用情。主动服务,上门服务,发扬“店小二”精神,问计于企、问需于企、问效于企,确保为企业提供更有准度、深度和温度的服务;三是在完成目标、落实任务上用力一心一意干工作,苦干实干抓落实,确保上级安排部署在“神经末梢”畅通无阻,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在基层“最后一公里”落地落细落到实处,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银川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