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西夏分局开展建成区外汽修行业废机油处置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针对西夏区部分汽车配件店和维修行对日常经营过程中产生的废机油收集、贮存、处置不规范的问题,西夏区生态环境分局高度重视,开展废机油处置专项行动。2021年2月至3月生态环境分局对南梁、平吉堡和兴泾镇的39家汽修厂下了《污染源现场检查记录》,要求汽修店铺在7日内与有资质的收集运转单位(银川市场仅有的两家宁夏占轩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宁夏锦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书,规范收集、贮存危险废物,建立申报、转移台账,保存所有的转移联单,确保安全转运。

整改时限到期后,生态环境分局对以上店铺的整改现状进行了检查,除秀俊农机配件等5家商户外,其余商户均与宁夏占轩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危险废物委托收集合同》,但由于智慧贮存容器产量不足,现未全部配备智慧贮存容器。

下一步,分局将继续督促占轩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尽快为各修理厂配备智慧贮存容器,并对上述5家因故未签订《危险废物委托收集合同》的店铺进行检查,确保后续经营过程中不会再次出现不规范收集、贮存危险废物等问题。对已完成整改的店铺进行不定期抽查,确保店铺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分局将对建成区内外的汽修行业形成管理名单,交由银川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西夏大队,由大队加强汽修行业动态监管,确保规范汽修企业危废管理,防范生态环境污染。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