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星戴月卫蓝天 月满酬勤分更满

  发布时间:2021-02-27

观灯赏月夜,万家灯火时,这个城市又多了一群“守夜人”。2月26日,为全面做好银川市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全力克服大风沙尘天气影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按照市委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和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要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全员出动,全天候、全方位驻守辖区各重点区域,深入到街道社区,奔走在污染防控第一线,严防死守,慎终若始,全力以赴抢回一个“优良”天。

自2月25日银川市蓝天办召开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调度会议后,各辖区政府、各部门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禁燃禁放工作,实行县处级领导包抓街道、街道书记包抓社区、社区书记包抓网格制度,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各辖区政府对违法违规销售、燃放行为打击力度空前,各街道、社区宣传氛围浓厚,群众参与烟花爆竹兑换活动的热情高涨,街道、社区领导、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全部进入小区开展防控工作。市生态环境系统迅速响应,细化任务分工,于2月26日上午9时起分组行动,切实落实督查巡查和监察执法责任,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带头深入一线,发动居民共同参与巡查,对辖区政府、街道、社区烟花爆竹禁放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指导社区做好防控工作。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特别加密夜间监察频次,对阅海万家、中瀛御景、牡丹园、二毛场、宝丰苑等200余个小区及同心路综合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巡查检查。市环境监测站充分发挥走航车、大气超级站作用,对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开展实时监测,大气科运用高空瞭望、大气污染“热点网格”等科技手段进一步充实“技防”力量。全市上下形成了联防联控的工作格局,掀起了一股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热潮。同时各地及时加密湿法作业频次,要求建筑工地加强裸土覆盖并洒水降尘,积极应对沙尘天气,切实落实扬尘管控责任。

星光不负赶路人,根据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总站监测数据显示,2月26日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100(良),在沙尘天气和元宵节燃放烟花爆竹双重压力下,环保铁军齐心协力,为我市环境空气质量赢得“满分”。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