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6

2月25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黄振亚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会(扩大)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讲话精神,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在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和自治区党委2021年第七次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第7次常委会(扩大)、市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柱在十四届市委2021年第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市组织、宣传、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通报了市纪委监委对春节期间值班值守脱岗问题有关单位及责任人处理的决定,并就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副组长,各科室、分局、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和银川市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四个更加自觉”,落实全市生态环境工作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的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落实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生态环境系统要更加自觉地把政治责任扛起来。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决策部署执行,严守工作纪律,形成团结干事合力,确保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深入贯彻落实张柱书记在十四届市委2021年第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把严实作风立起来,坚决做到抓小抓细。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对行业领域梳理摸清基本底数、把握基本政策、掌握基本规律“三基本”工作法,按照市委的安排部署,推行在一线谋划发展、在一线检视问题、在一线推动落实“三个一线”工作机制,让生态环境工作“马上就办”和“大抓落实”成为工作主旋律;要更加自觉地把实干导向树起来,坚决做到苦干真干。生态环境系统承担着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要使命和责任,要主动谋划认真研究,为加快推进“发展高质量,治理现代化、城市国际化、生态园林化”进程,主动承担起生态环境部门的责任;要更加自觉地把主责主业抓起来,坚决做到知责尽责。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压实到系统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肩上,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树正气,营造生态环境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市纪委监委的处理决定,充分体现了市委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和失责必究、问责必严的鲜明态度,市生态环境局党组诚恳接受、坚决服从,并将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加强整改。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正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力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各项部署,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必须树牢“一日无为、三日难安”责任感和紧迫感,雷厉风行、激情干事,切实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不走偏、不走样,确保我市生态环境各项工作做到紧之又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