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措并举,加强危废申报帮扶指导

  发布时间:2021-01-29

为顺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积极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切实为辖区企业提供环保帮扶指导,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五措并举,督促辖区内产废企业通过“固体废物管理信息系统”申报2021年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实现网络化监督管理。

一是提前谋划,开展固体废物管理业务培训。2020年底组织辖区80余家产废企业对新《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动态监管系统、危险废物等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内容结合最新案例进行了讲解,对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二是明确要求,确保申报工作通知到位。在年初第一时间通过政府网站发布了申报工作通知,明确申报登记范围、申报登记项目、申报登记时间及申报登记有关要求,并通过微信群等新媒介确保通知到各企业。

三是提升服务,对小微企业做好信息化帮扶。针对小微企业特别是一些小汽修管理人员不会网上申报的情况,制作了图文版的申报流程说明,并组织专人对申报登记表填写进行业务指导。

四是做好审核,确保申报登记数据的准确真实。严格市县两级审核制度,所有申报内容指定专人进行校核、审查后报市级审定。重点核对是否属于新版危险废物名录修订内容,对存在问题的主动联系企业进行修改。

五是加强监管,提升企业危废规范化管理水平。把危险废物申报登记与日常环境监管紧密结合,危废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以来,共对33家企业危废管理中的问题进行了督促整改,行政处罚5次,共罚款17万元。在危废重点企业年度规范化管理考核中,所有被考核单位均高分通过。

下一步,贺兰分局将结合危险废物三年行动,以问题促整改提水平,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加强“六废”联治,打好净土保卫战。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